香港人移居台灣人數創新高,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港澳居民在台居留人數,從2012年的8624人,到2016年增加到1萬5449人,短短5年就成長近8成,《商業周刊》也報導,如今香港有近四成民眾想移民,台灣是首選。

 

因此,在台購屋的香港人數也逐年增加。除了往返港台只要1小時飛行時間、語言相近,台灣房價比香港便宜很多,許多香港人選擇移居台灣,甚至把妻小安置在台灣,先生繼續留在香港打拼,創造許多「內在台」家庭。

 

香港出生的成大政治學教授梁文韜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除了自由之外,台灣居住環境比香港好,壓迫感較小是一大主因。香港房價世界有名的高,1500萬台幣只能買到6坪大小套房,同樣價錢來到台灣,選擇就大了許多。

台中高綠覆,成港人置產首選。圖為823公園

 

房仲人士指出,港人來台購屋,以中南部最受歡迎,機能便利,同時擁有高度綠覆蓋率的台中市就相當受到青睞。主因除了大台中為六都之一,本身建設及城市規畫都具優勢外,慢活、價低、空間大等優勢,都頗吸引港人目光。

米蘭雙星鄰捷運綠線G4站。

 

其中,位於北屯區的「米蘭雙星」建案,就因享有舊社森林公園生活圈,同時又鄰台鐵松竹站、捷運綠線G4站,兼具慢活、便利雙特性,加上社區本身1樓臨路退縮,規劃市區罕見的前庭花園,吸引不少港客購買,一時間成為香港人置產的的熱門話題。

《米蘭雙星》洽詢電話04-3609-0858    http://pics.ee/fn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