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綠化有助於環境永續,也成為豪宅推案的新趨勢。圖片來源:高雄市工務局

 

節能環保的風氣盛行,綠化成為國際建築的新趨勢,在政府推動下,近年全台綠建築建案越來越普遍,設計規劃與住居功能不斷進化,讓人大開眼界,也幫助環境永續發展。

 

由威京集團的揚州京華城中城、中華工程及亞太工商聯攜手合作的信義計劃區指標豪宅「陶朱隱園」,外界預估售價至少10億元,預計今年第四季完工,是台灣目前最具指標性的綠建築豪宅。

 

該案聘請法國頂尖新銳建築大師Vincent Callebaut設計,建築物立面外觀大量種植有吸碳功能的喬灌木,規劃興建的中華工程預估每年吸碳量高達130噸,雖然目前尚未完工,卻已獲得海內外多項綠建築、創新、耐震等獎項與認證標章。

信義計劃區指標豪宅「陶朱隱園」預計今年第四季完工,為旋轉型綠建築。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陶朱隱園」是台灣首件規劃種植約2萬3000棵喬木與灌木的森林建築,樹木植栽會在今年陸續移入,由在日本取得的樹木醫執照的詹鳳春博士擔任植栽顧問,導入日本專業技術團隊,指導移植的前置工作,例如植穴環境準備、樹種選擇、樹木配置及未來養護工作,目標是成為世界森林建築的指標。

 

要在建築物上栽種上萬棵樹木植栽並不容易,當初起造「陶朱隱園」就是希望吸碳、抗暖化,進而恢復地球森林,該案也是追求歷代傳家的建築,所以從移植前的選樹、植栽配置、土壤改良等準備,都是高規格要求。

綠建築有吸碳、抗暖化的作用,但也提高建案施工難度。圖片來源:ettoday

 

在大台中地區,響應國際趨勢將垂直綠化融入建案當中的建設公司也不在少數,最受矚目的即是近期坐落國美館特區的富旺國際「國美天藏」,鄰近市中心最大綠帶-草悟道,生活環境富有藝文氣息是最大優勢,該案強調為西半部首座270度綠瀑建築,基地三面臨路、退縮十米,並規劃開放式樹木廣場,讓建築與環境密切融合。

台中「國美天藏」主打綠瀑建築,是大台中近期最受矚目的綠建築建案。

全球綠建築當道,越昂貴的豪宅越講究節能環保,主打垂直綠森林的「陶朱隱園」,市場傳言開價每坪超過300萬元,總售價直逼10億元,而住在「國美天藏」同樣享有綠生活,為全台相對超值的綠色建築。

 

【國美天藏】
草悟核心‧綠瀑建築
3房‧4房│60坪‧70坪‧90坪
瞭解更多:http://ppt.cc/r91Dx

接待會館:台中市西區昇平街130號
服務專線:04-360916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建築 國美天藏 買房子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