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住展雜誌統計,2016年北市新建案2房戶數首度超越3房,2017年第一季,不僅北市2房比重持續擴大,就連桃園市2房供應量也超過3房。住展雜誌分析,這種情況前所未見,應該與近年來換屋族群縮手,以及投資置產族群不買3房等大坪數產品有關,建商便改推迎合首購族需求的2房房型。

 

2房取代3房成為推案主流,與換屋、投資置產族群縮手息息相關;當房價邁入下修階段,換屋族群原就有房子,較無購屋急迫性,需求就會下降。目前市場上多剩下自住首購客,只能挑選總價較低的2房,少部份投資置產客也偏好買2房,因為「買大賠大、買小賠小,賺租金剛剛好」。不過,當2房供給量快速放大,後續也要留意是否有過量的危機,自住客也要從中挑選真正適合居住的產品。

房市反轉,為壓低總價,建商主堆2房小宅,專家提醒應注意使用空間,避免花大錢住鳥籠。圖片來源:聯合報

事實上,「壓低總價」為建商推2房小宅的主因,但不管是雙北還是其他區域,所謂2房,坪數實際上可能只有20出頭,扣掉最少30%的公設比,實際可使用的空間並不多,充其量只能稱作「大套房」或「1+1房」。

低總價房子也有資格享受大空間,富旺天藍強調百分百夢想家概念,視野開闊讓人身心愉悅。

因此,專家也建議,民眾在購屋時,除了評估總價預算外,千萬別被「2房」廣告術語迷惑,最好還是請建商提供實際坪數及室內規劃圖,才不會花了大錢,要搬進去居住時,才發現一家三口根本不夠住,到時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就算是2房,富旺天藍也給消費者滿滿的大空間。

以大台中為例,上市建商富旺國際在烏日區推出的新建案「富旺天藍」,因主打首購客層,除了強調1字頭輕鬆購價格外,另大讓利提供超低「18萬交屋限時限量圓夢成家專案」、「北歐風IKEA家具、裝潢輕鬆貸專案」,最重要以「實住」、「超值」為最高原則,規劃的2房產品空間高達30坪,是真正適合小家庭居住的大2房,有別市面上以鳥籠2房,讓消費者買了之後能真正生活居住。

富旺天藍主打年輕人也買得起房,產品規劃上也以超值為考量,提供30坪大兩房產品。

《富旺天藍》 20分鐘掌握大台中|Art Deco地標建築|高鐵特區1/2價|1字頭輕鬆購

基地位置:台中市烏日區溪南路一段126巷

接待會館:台中市環中路、復興路口

服務電話:04-3609-0666

官方網站: http://pics.ee/fn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