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這幾年的重大建設不少,政府端出的政策牛肉看起來也很大塊,不過其中讓人最關注的應該是【水湳經貿區】這一塊吧(大約是菲力等級)

至於為何這個開發案會這麼受重視,其實也不難理解,因為台中市經過幾十年的開發後,市中心素地越來越稀有,而水湳經貿園區占地254公頃(ps:台北信義計畫區153公頃),不用說也知道,在市中心這麼大一塊未開發的處女地,發展當然是備受矚目的。

來看看台中都發局的整體規劃:http://ppt.cc/INOMe

(圖片來源:台中市都發局網站)

簡而言之,最主要的就是圖中6大重點:

1.水湳轉運中心

2.水湳國際會展中心

3.台中綠美圖

4.智慧營運中心

5.中臺灣電影中心

6.中央公園。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中央補助42

(國際會展中心模擬圖,來源:台中市都發局網站)

依照官網上跟各大媒體報導的時程來看,園區幾大重點建設大概5年內會陸續完工。其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日前才被蔡政府視為重點項目,獲得中央42億元的補助(根本就像吃了大補丸阿~)10.9公頃的基地,總攤位數可達近5,000攤,可以想像未來相當有看頭!

<參考報導: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3-18/83149 >

水湳轉運站  市府決議自建轉運樓

(市府5月決議先自蓋轉運樓,預計2018動工。圖片來源:台中市都發局網站)

還有一項大家很關心的水湳轉運中心,雖然目前還沒有找到投資者,但市政府也已決定先自行興建轉運樓,預計明年動工,後續商辦再以BOT方式進行。水湳轉運中心為市府規劃8大轉運中心裡最核心的轉運點,將會整合國道客運及雙港輕軌(LRT)系統等主要聯外及區內公共運輸系統,以水湳轉運站為核心,連結至台中國際機場、台中港、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及中科園區。

<參考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75606>

會呼吸的停車場率先完工

(會呼吸的停車場 水湳經貿園區地下停車場5月完工。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網站)

最快完工的應該是這個吧XDD會呼吸的停車場,今年五月初剛完工!這個停車場最方便的是有智慧停車場管理系統,可以自動搜尋停車位,不用再繞來繞去找空位!

<參考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25/1105147/>

中央公園還沒好 隔壁敦化公園先請

好啦~以上大致整理出水湳經貿的重點跟進度,跟大家一起期盼未來水湳的新風貌!其實對我們市井小民來說,當然是希望城市建設越來越好,政治考量越少越好,才能讓市民一起共存共榮!

題外話,在67.34公頃的中央公園還沒完工前,不如就到附近的敦化公園走走吧~上次在附近探險了一下覺得后庄這一帶滿有人文風情的,距離水湳經貿園區也只有一路之隔,想在水湳經貿特區生活圈內買房的人或許可以考慮哦!

arrow
arrow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