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經過東區,前幾天去洽公時突然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因為原本對東區的印象就是停留在老老舊舊的市容印象,沒想到最近阿龍一直在喊「舊城再生」不是喊假的XDD

工作結束後把東區晃了一圈,大概可以看到幾個比較明顯的改變就是1.建國市場遷建2.台中火車站高架化3.台糖湖濱生態園區4.秀泰影城,這幾項大型的開發和建設讓台中的老城區多了不少新意,整體的市容也年輕多了!

一、新建國市場

建國市場其實已經搬遷到新位置好一段時間了(大概是去年九月吧~)不過親自來走一趟更有感覺!整體建築是以巴洛克式建築呈現台灣早期的建築風貌,街道比起舊建國市場更明亮寬敞,貨源齊全,當然也是乾淨衛生多了,逛市場的年輕人也跟著變多了呢!攤位大致上可分成A~E五區,建議如果想要速戰速決的朋友,可以直接從比較近的入口進出比較快喔!

新建國市場走巴洛克建築風格,逛起來比以前更寬廣乾淨,沒想到逛市場也很潮呢!是不是該打個卡了~

二、台中火車站高架化

台中車站高架化第一階段完工之後,記得第一次在新站下車的時候有種來到捷運站的FU,月台又大又寬敞,半開放的月台採光也非常好,第二階段5個新車站預計1081月完成通車,到時候搭火車就更像捷運囉~


新車站的採光跟通風都很好,寬敞乾淨的候車月台無形中增加不少對台鐵的好感度。

三、台糖湖濱生態園區

台糖湖濱園區面積有22公頃,不僅有比台中公園日月湖大3倍的生態湖,也將活化帝國糖廠成為產業故事館,目前雖然還沒有完全開發完成,不過已經可以看到基本的雛形了。而且前幾天新聞上才說,台中市政府將投入超過18億元,持續推動招商,相信完工之後會很有看頭!

拍不到台糖湖濱生態園區(廢話還沒完工開放啊XD),只好拿秋紅谷充數,不過湖濱生態園區足足有22公頃,面積鐵定是海放秋紅谷的啦~

四、秀泰影城

我覺得秀泰廣場的開幕對這區真的是大大大加分!全新的百貨和影城,各方面在網路上的評價都滿高的!除了很厲害的4K雷射螢幕、各種主題包廂之外,秀泰的櫃位也是相對於其他百貨公司比較有特色的,例如跟金石堂合作的「小書房」,質感一整個打趴其他百貨書店阿~超精彩的秀泰下次專門寫一篇來分享囉!

秀泰影城進駐完全讓老東區時尚起來了啊。

這小書房根本一點也不小啊,超驚豔der,下一篇再來介紹,等不及的可以先去體驗一下

捷運藍線到干城 交通部已核定

以上提到的4大亮點是目前東區變身的主要推手,當然要翻轉東區還不只如此!去年交通部已經正式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的提案了!這條藍線也會是台中的第二條捷運哦~路線規劃從沙鹿火車站到干城轉運站,總長21.3公里,共15座車站,從起點到終點只要39分鐘!

圖片來源:台中市新聞局網站

很多朋友因為來不及卡位捷運綠線,紛紛轉向捷運藍線,問我有沒有推薦的個案,總太建設干城轉運站附近的東方紐約近期內還滿熱銷的個案,他的基地不只近捷運藍線,附近還有東光園道、旱溪自行車道,環境我覺得算是滿宜居的,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

arrow
arrow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