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灣核心位置的彰化縣,過去曾被稱做「台灣米倉」,人類在此活動的痕跡可追溯至史前時代,而且早在日治時期,彰化地區人口就突破百萬了!

至於今天的彰化呢?一般來說,大家會把彰化分成「南彰化」與「北彰化」,北彰化的核心就是「彰化市」;南彰化的重鎮則是「員林市」。

(員林市是南彰化的商業重鎮)

周邊城鎮仰賴 成就員林繁榮

員林市2015年正式升格成縣轄市,人口接近12.5萬人,雖然人數僅約彰化市的一半,不過員林之所以會發展得如此繁榮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週遭鄉鎮極度仰賴!包括大村、埔心、社頭、芬園…等鄉鎮,幾乎採買娛樂都得到員林市,難怪一個小小的員林市,竟然可撐起超龐大的消費力。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員林錢淹腳目」的俗語吧,可別小看他,許多中小企業都在此發跡咧~

(員林經濟發展不容小覷,還有富豪鎮之稱)

舊市區商圈好吃好逛 年輕人多

細看員林市,舊市區最精華的兩處分別是光明街商圈(站前商圈)以及打石巷商圈,好吃、好逛又好買,每到周末總是滿滿的逛街人潮,而且年輕人也不少呢!好吃的美食更不用說了,大吃小吃通通有,當然最有名的小吃就是員林肉圓阿,上次有個在地人推薦我當地人都說好的「寶斗肉圓」跟「施肉圓」,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員林車站周邊商圈每到假日舊市區就會湧現逛街人潮)

新興重劃區 精緻商圈漸成型

值得關注的是,除了舊市區持續維持他的繁榮,184公頃市地重劃區也逐漸形成新商圈了,不只醫院、連鎖企業、賣場、星巴克、大型餐廳紛紛進駐,寬敞美麗的員林大道也讓整體的質感變得更具現代感;市區已無素地可開發的建商也紛紛轉向重劃區來蓋房子,想要住新屋的話,可優先考慮這一區!因為這一區很有潛力成為員林的新貴特區呢~

(184公頃市地重劃區是員林近年最熱門的新興區域)

在桃園推案多年、獲得多次國家建築金質獎肯定的瑞唐機構因緣際會下,在184重劃區內整合了接近七百坪的土地,推出備受好評的「閱讀翡冷翠」系列的第七號作品-「愛丁堡」,基地條件很棒,位於員林大道的靜巷內,而且這個案子也是區域中少見的歐式建築,現在已經開工了,而且聽案場介紹人員說是用結構安全性較高的筏式基礎建造喔!讓我們一起期待員林新豪墅的誕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員林 瑞唐 愛丁堡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