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這幾年發展快速,就業機會越來越暢旺,包含未來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第1、2期,共145家廠商陸續進駐後,就可提供至少2.1萬個就業機會。加上中科、傳統產業及服務業就業需求大,台中近年來吸納了許多外縣市來的新移民、以及返鄉就業的在地青年。

人民期待安居樂業,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顯示,全台六都房價所得比台北依然占首位,高達15.75倍,也就是說台北人平均要不吃不喝15.75年才能買房。這使得許多北上打拼的異鄉遊子興起了返鄉就業的規劃。

(上圖)台中市近年建設多、就業市場需求穩定,人口也逐年穩定成長。(資料:內政部)

過去大家普遍認為相較於台北,中南部縣市薪水低、就業機會少,很多年輕人為了追求更好的工作、更高的薪水、更優的生活品質,選擇離鄉背景到台北打拚,但幾年後才發現,台北雖然薪資水平高,消費也更高,存的錢不如想像中多。

反觀當初留在家鄉工作的同輩朋友,雖然薪水領的比北部稍低,但中南部消費水準及房價都比台北平實太多,可能早已進入有車有房階段,兜兜轉轉幾年下來,北上打拼的遊子卻可能還在台北租間小套房生活。

 

(上圖:台中七期)有越來越多異鄉打拼的台中遊子選擇返鄉就業,換來更佳的生活品質。(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先前就有台中網友遇到同樣困擾,該名網友在PTT發了篇主旨為「去台北工作就一定買得了房?」的文,表示自己和男友討論到買房議題,男友認為應該到台北工作,薪水就可以調漲5000元,比在台中好太多。

但他也說,兩人心知肚明,就算在台北賺的比台中多,也得不吃不喝好多年才有可能在台北置產,到時錢賺夠了還是得回台中買總價較低的房子。文章一發表,就有許多網友勸他們,台北消費實在太高,每個月薪水一下來,一大半都送給房東 ,還不如好好留在台中發展,畢竟台中生活環境好,房價也比台北低太多。

(上圖)網友在ptt提出「去台北工作就一定買得了房?」引起熱烈討論(圖片來源:ptt實業坊)

專家建議,台中建設進步、就業市場熱絡、氣候宜人,且房價相對較低,在地人不如回台中生活,由上市建商興富發投資興建的「文華匯」,正位於七期生活圈,訴求868萬起便能入主市政、河南路,讓民眾擺脫高薪水還是擠不進核心的窘境,享受掌握人生的樂趣。

(上圖)台中七期向來是豪宅聚集地,現有建商罕見推出低總價的住宅,引發熱烈詢問度。

 

相關資訊

文華匯 http://c1.8dm.tw/

電話:04-2258-2535

地址:台中市  市政路、河南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