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活離不開陽光、空氣、水,不過近幾年大家都明顯感受到空氣變得很糟糕,天空時常灰濛濛的,更別提那些空汙造成健康危害的可怕統計資料了…我想,現在空氣清淨機應該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了吧~不過說實在的,因為我們家自己有過敏兒的關係,很早開始就對空氣品質有所注意,也買過各大品牌的綠淨設備、除塵螨機..等等,不過後來結論是「成效不彰」!

就在寫這篇文章的當天又紫爆啦

根據這些年的經驗我歸納出幾個重點:第一,空氣清淨機通常只會擺放在定點,只有小範圍作用,但是就算在家也不可能都待在同一個地方,也很少人會把空氣清淨機搬來搬去;第二,若不是智慧型偵測的濾淨設備,通常在空氣變糟之後再開,已經吸入許多髒空氣了;第三,為了隔絕髒空氣而緊閉門窗、開啟空氣清淨機,雖然能減少細懸浮微粒的濃度,但是沒有新鮮空氣進入的密閉空間,二氧化碳濃度也會越來越高,讓人昏昏欲睡…對我來說這些都是NG的阿!

 

從源頭過濾空氣才是王道

後來我”突破盲腸”了!真的想要讓室內空氣常保新鮮,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從「源頭」開始進行空品把關:當戶外空氣進到室內的同時,就同步進行過濾換氣,這樣一來,既可以過濾PM2.5,又能確保一直有新鮮的氧氣進入室內。真的要做到這一點,目前最可行的辦法,大概就是在家中安裝「全熱交換器」了,不過比較令人頭痛的一點是,安裝全熱交換器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程啊!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全熱交換器的管線非常的粗!所以如果在當初空間規畫的時候沒有預留管線的厚度,還要再吃掉25~30公分的高度,所以如果一般來說,高度三米以下的空間並不建議自行施作全熱交換器的工程,這樣會使的空間非常有壓迫感喔!

 

全熱交換器好處多 節能+過濾一機搞定

若很在乎空氣品質的人,或是家裡有過敏兒的朋友,真的強烈建議直接換屋比較快了~尤其在這一兩年,不少建商都已經把全熱交換器列入建案標配當中;其實全熱交換器的好處不只是過濾髒空氣喔!因為他是透過是內外空氣交換時同時達到溫度交換的作用,所以空調的電費也會省很多!

舉例來說,若室外空氣為攝氏33度,透過全熱交換機的能源回收處理,讓進入室內的空氣溫度降至28度,則當冷氣溫度設定為攝氏25度時,原本冷氣須大力運轉讓室內溫度降8度,從33度下降至25度,但由於全熱交換機的配合,使冷氣只須將室內溫度從28度降至25度,因此可以達到節能的效果~

 

小資也能買得起健康宅

很多人會以為配備全熱交換器的建案肯定是價格很不可愛的豪宅,NO NO NO~最近看到坤悅建設在大雅市區、中清路上的「爾雅」這個案子,就是標準的小資也買得起的健康宅!採用品質穩定的PANASONIC全熱交換器,讓室內的溫度、濕度、空氣品質都能維持穩定,過敏的情況當然就能得到緩解囉!

而且建案本身周圍就有大雅、文雅兒童公園兩大綠設施,無形中也讓區域環境的空氣變好。「爾雅」目前還有首付10萬的成家專案,想要換個好環境的朋友不妨去案場走走看看哦!

「爾雅」詳細資訊:http://lnk.pics/4N2PQ

大雅公園

坤悅爾雅基地位置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pm2.5.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