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地震頻繁讓人夜不安寢。前陣子的花蓮大樓倒塌,讓人不禁想起幾年前的台南維冠大樓。那陣子人心惶惶,大家都在查自己是否居住在土壤液化區。就連101都不幸中標,被指出位在高度液化潛勢區,不過101官方隨即出來表示:「興建101時就已經把地底土壤挖掉,將500根長度30至80米不等的基樁打入岩盤,建築結構相當穩固……。」(來源:蘋果日報:goo.gl/EfLa3Z) 同時也有人擔心遍及北市的捷運網路,有些處於土壤液化區,北捷也趕緊跳出來表示:「基樁深至岩盤、無須恐慌。」來源:自由時報:goo.gl/BiEnoe

由此可知,土壤液化其實是可以克服的,建築物基樁打至岩盤是讓人安心的保證。

依據地質鑽探監測,【台大羅斯福】倚靠的整座蟾蜍山是屬於岩盤層,屬於非土壤液化區,該建案的基座就在大岩盤上。

有圖有真相之岩盤層地基開據實景圖:

此外,事後諸多跡象指出,台南維冠或近期的花蓮雲翠大樓倒塌,更主要的原因是人為因素而非地質前者根據台南地檢署所發布的新聞稿來源:goo.gl/8UfTxN羅列五大因素,皆指向人謀不臧;後者現階段就各大媒體的報導來看,同樣指向建商偷工減料所致來源:goo.gl/iBemHs。因此選擇一個聲譽良好的營建公司,有時恐怕比研究是否位在土壤液化區更加重要。

泰舍經營團隊非常注重經手案件的安全,對於構成建築物的各個要素堅持採用有品牌的產品,本建案鋼筋採用東和而水泥採用台泥。用這種一絲不苟的態度所打造出來的成品,自然讓人住的安心,睡得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