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季開打囉!107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已經在4/10開打,這次共有35支球隊參加。而最令球迷期待的,就是各職棒退役球員的出賽表現,其中,像是台中台壽保隊的投手林英傑、捕手鄭達鴻、野手楊承駿,就會在4/26和台北興富發隊交手時出場,戰況相當激烈,冠軍也將在5/13出爐。

 

台北市成棒7周年冠名興富發建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興富發總裁鄭欽天都到場同賀。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網站

相較於現在的激情,成棒也有一段令球迷傷心的歷史。棒球向來是台灣的國球,但中華成棒代表隊過去接連在北京奧運、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滑鐵盧,甚至輸給中國代表隊,當時球迷們根本無法接受,群起要求體委會全面檢討改善棒球政策。

就連當時的行政院長劉兆玄,都鼓勵地方政府及大企業成立業餘成棒隊,解除長年只有合庫、台電兩隻社會球隊的窘境。台北市政府在2009年宣布成立成棒隊,邀請不少資深職棒總教練訓練球隊,而跌破外界眼鏡,成棒隊竟在2016年改名為「台北興富發成棒隊」,究竟上市建商購地王興富發和棒球有甚麼關聯?

台北市興富發棒球隊。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網站

原來,2016年時,興富發基於回饋社會的理念,拿下和台北市棒隊冠名合作的機會,在那之後,興富發就每年贊助300萬元作為球隊訓練經費,還會視比賽成績加發獎金,除此之外,也要讓退役球員到興富發相關企業就職。

台北興富發棒球隊退役球員有機會直接進入興富發建設就職,選手生涯與職涯無縫接軌。 圖片來源:臺北興富發棒球隊粉絲頁。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出席記者會時,就說,這次合作的重點不是900萬元的贊助,而是對退役球員的生活保障和輔導轉業,這對球隊的長期發展是更重要的。原來興富發不只是全台購地王,其實也默默在回饋社會,長期贊助棒球運動,這故事可說是鮮為人知。

興富發在新板藝文特區的新案「興富發大悦」就鄰近不少體育休閒設施,和興富發長期支持基層體育活動的理念不謀而合。圖為板橋體育場-第二運動場

 

新板藝文特區的「興富發大悦」是少見的巴洛克建築風格。

【興富發大悦】新板藝文特區
24~36坪|2~3房|
02-2258-6888 🌐goo.gl/Q5eh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