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政府一連串抑制房價的政策,雙北房價仍居高不下,根據住展房屋統計,今年第三季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的平均房價落在每坪85.4萬元,最精華地段信義計劃區則是每坪高達133萬元,令購屋族望屋興嘆。

(上圖)台北市新屋房價仍居高不下,許多民眾退而選擇屋齡老舊的公寓,卻也犧牲部分生活品質。(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我們可以回顧台北市這幾年的房市發展,只要是位於精華區的地段,即使曾經面臨921sars、金融海嘯、奢侈稅、及當前各項稅負調漲的衝擊,皆能長年維持房價穩定成長。

但並非全台房價都高的令人咋舌,將目光跳脫雙北,看向其他縣市,情況大不相同,包括桃園、新竹及台中等,房價都仍維持在一般民眾可負擔範圍內。以台中為例,七期是最貴最精華的地段,上市建商興富發在七期生活圈推出低總價、高坪效的2房精品宅,在一片豪宅比鄰的七期週邊顯得格外稀有。

 (上圖)興富發於七期生活圈推出2房精品宅「文華匯」,訴求低總價、高坪效。

以往七期重劃區因為法規及建造成本等因素,幾乎都是規劃百坪以上住宅,使得一般市民較難進入七期生活圈置產。而該建案訴求最低總價868萬元起,就可以買到2房產品,恰好能滿足一家三口的居住需求,大幅降低購屋門檻,有利於首購族及資金充裕的置產族。

(上圖)因為法規及建造成本等因素,以往建商在七期幾乎主推大坪數豪宅,幾乎沒有低總價小坪數新建案。

我們分析台中市的都市發展,七期重劃區整體規劃完善,堪稱全台數一數二,且緊鄰國道、74號環狀道路及台中高鐵,交通上已具備極佳優勢;加上大型百貨商圈聚集、國家歌劇院啟用,未來市政府也規劃在七期設置台中轉運站,可說是中部首屈一指的精華區。

興富發近期推出低總價建案「文華匯」,主打868萬享受七期生活圈,建案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 http://c1.8dm.tw/ 或致電04-2258-2535

(下圖)七期生活圈有多座大型百貨商場,豐富了七期的生活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