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向來是購屋旺季,在過去近一年房市觀望氣氛濃厚下,全台房屋賣壓沉重,只有低總價且地段佳的產品去化速度較快。根據住商機構統計,11月全台整體交易量較上個月微幅上漲1.3%,交易狀況呈現南強北弱格局。

(上圖)進入傳統購屋旺季,11月房市整體交易量微幅上漲1.3%。(圖片來源:鉅亨網)

個別表現則以台中市買氣最佳,交易量增17.1%居全台之冠,緊接著為台南市量增10.2%,雙北市、桃園市交易量皆下滑,最大跌幅超過10%。

(上圖)11月份台中買氣回溫最明顯,交易量較前月增加17.1%

專家認為,民眾在觀望近一年後發現,雖然交易量縮,但整體市況沒有太大改變,因此自住客只要遇到地段和價格具吸引力的物件,出手意願就大幅增加。

而中南部之所以買氣明顯回溫,和自住需求撐場、中南部房屋總價相對低、購屋門檻不高有關,加上傳統自住型買家多想趕在農曆春節入住新房,因此表現不俗。

(上圖)市場仍有自住需求,規劃得宜的產品不畏逆勢創造高買氣。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這次買氣最熱的台中市,房市主戰場七期過去多以豪宅產品居多,鑑於市場轉變,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於市政路、河南路口推出2房產品「文華匯」,主打總價868萬起就可入住七期生活圈,在豪宅市場為主的七期更具稀有性,在這波自住客撐場態勢下,吸引不少首購型、置產型買家青睞,逆勢中開出紅盤。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c1.8dm.tw/,或電洽04-2258-2535。

(下圖)上市建商興富發Q4推出2房精品宅,正位於豪宅林立的七期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