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行幾度降息,宣布進入全面微利時代,錢放銀行不再是保本良方,反而越存越薄。以歷史經驗來看,不動產仍是長期投資的首選標的之一,房市盤整之際,只要選擇具保值及增值性佳的區域產品,長期持有收租,投報率仍相當有看頭。

(上圖)低利時代,錢放銀行越來越薄,不如買間會幫自己賺錢的房子。

觀察六都主要都會區租金報酬率,以六都平均住宅房價、租金換算下來,北部因房價過高,租金跟不上房價漲幅,報酬率不如外界想像的高,平均在3%左右,反觀中南部,反而有不少行政區新案,投報率都有4%~6%。其中,台中市表現就不錯,至少都有4.9%起跳。

主要原因就出在全台主要都會區,租金價格差異不大,每坪租金頂多相差數百元不等,但房價卻有極大差別,價格可相差數十萬元,租金跟不上房價漲幅,造成雙北市租金投報率較中南部低。

(上圖)台中投報率平均在4.9%以上,成全台置產熱區。

反觀中南部,雖然這幾年房價持續上漲,但過去基期較低,房價就算上漲,仍較北部低,租金卻與北部相差不與,因此,若要選擇買房當包租公,中南部才是最佳首選。

以平均租金報酬率高達4.9%,甚至6%的台中市為例,主要房市戰區七期,因多為大坪數豪宅,總價高、坪數大,難成為租屋市場的主流商品,反而是七期旁的單元二重劃區,價格較七期低廉,卻同樣享有七期生活圈,因此成為台中置產首選區域。

(上圖)文華匯規劃2房,主打低總價高坪效特色,自住或置產收租都適合。 

興富發建設在單元二推出的新建案「文華匯」,主打精緻小宅概念,產品規劃2~3房,甚至推出總價868萬起的超親民價,大幅降低晉升包租公的門檻,因屬七期生活圈少有的低總價、小坪數產品,一推出就吸引許多渴望當包租公的置產客目光。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c1.8dm.tw/,或電洽04-2258-2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