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冰風暴已漸形成,交易量確實不若前幾年熱絡,但近年房價依舊在相對高檔水位,因此,低總價的小坪數住宅成為市場王道。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截至11底,光是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規劃及以推出的小宅數量就超過1萬戶。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小宅供給量雖仍不少,但還算在安全水位之下並未出現爆量的問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台北市以外,小套房接受度與推案量並沒有外界想像那麼熱絡,關鍵就在於生活空間過於狹小,只適合投資,不適合長期自住。

(上圖)今年市場最受歡迎的產品,為總價相對低,居住空間足的2房產品。圖片來源:好房網

其中,專家表示,所謂小宅還是需要有一定居住空間,今年小宅供給量雖然不少,但小套房因為生活空間過於狹小,只適合投資,並不適合居住,而最受市場歡迎的小宅,其實是介於2030坪間,2房或2+1的房型,既有足夠自用的起居空間、總價也在民眾可接受範圍內。

其中,過去市場正旺時,許多建商熱衷推出利潤較高的4房以上大坪數、豪宅型產品,甚至造成投資客瘋狂掃貨,在2011年時曾一度佔總推案類型的4成。但自2014年房市開始反轉後投資客紛紛退場,加上持有稅的大幅增加,占比快速滑落,到今年就只剩15%。

(上圖)七期過去多以大坪數豪宅為主流產品,進入門檻高,讓一般小市民望屋興嘆。

此現象在台中七期最為明顯,以往在七期多百坪以上豪宅,進入門檻極高。上市建商興富發,這次在市政路、河南路口,就符合市場趨勢,推出七期生活圈罕見的2房建案「文華匯」,該案生活圈享有老虎城、新光三越、大遠百、禮客outlet、威秀影城、國家歌劇院、秋紅谷生態公園、夏綠地公園等豐富機能,總價868萬元起,一推出就造成市場話題。

(下圖)興富發建設在七期生活圈推出的2房建案文華匯,週邊生活機能相當完善。

文華匯_魅力城市NO.1  http://c1.8dm.tw/

接待中心:市政路、河南路口

電話:04-2258-2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