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媒體跟名嘴的渲染之下,新一代的年輕人都被洗腦認為自己一輩子買不起房,之前在台北街頭還曾經出現「月薪七萬只能買得起塔位」的廣告布條超憤世嫉俗的...,雖然台北房價是真的很貴沒錯啦..不過醒醒阿~~(大力搖晃),咱這裡是好山好水好天氣的台中餒!就算夫妻兩個人加起來月薪七萬也買得到房好嗎~

這廣告布條掛在台北市費用不低呢..(完全畫錯重點XD)

沒在唬爛的,以下算給你聽!

1、以月收入回推

一般理財專家都建議民眾房貸或是房租最好不少過收入的3分之1,否則容易失去原有的生活品質。因此以月薪七萬的家庭來計算,每月理想的房貸本利和為23333元;年利率以保守的2.5%、貸款七成、30年期等條件來計算,可購買的房屋總價約在800~900萬之間。800~900萬,不要求市中心的話,選擇不少呢~

2、以租帶買更划算?

當租屋人口越來越多,租金難道不會漲價嗎?若房租金額跟房貸差不多時,為何要幫房東繳房貸?老人租屋會不會容易被打槍?全家人每隔幾年般一次家難道不消耗精力?把這幾個現實的問題想過一遍,該買房還是用租的就好,相信答案很清楚XDD

3、便宜的地段不是產品差就是地段爛

我想這肯定是讓很多有意買房的人縮手的主因,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勤做功課follow政府的重大建設跟政策,以及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現在看起來很爛的地段,5年後未必還是這樣!舉個最經典的例子就是七期重劃區,曾經荒煙蔓草一片,一坪9萬、10萬買了還被笑買貴,但是現在呢當時有錢沒買的人才會被笑吧~~而且現在大多以汽車、機車代步,附近有簡單的生活機能解決日常所需,其實有沒有位於精華區實在不是這麼重要吧!

基於以上幾點其實還有很多考量啦,本魯就算再魯也覺得一定要趕快買房,有自己的家那種踏實感絕對不是用錢可以算得出來的。

擁有自己的家是一種踏實感,不過也是要先看是否負擔的得起。

其實年輕人買房跟結婚一樣,有時候都得靠一股衝動,先告訴自己「先求有、再求好」,就能比別人早一步脫離無殼蝸牛。像本魯跟賤內兩人合起來的月收入剛好就在七萬初(真的很一般的薪水
),結婚後陸陸續續都有在看屋,原本預設買房後還要一筆裝修現金,打算多存一點錢再進場,不過最近去看了烏日區的「富旺天藍」,現場竟然說只要
18起交屋!

台中這建案18萬就交屋真的很殺~

兩個人評估了一下2~3房的空間,現階段夫妻倆或是之後生一個小孩都還很夠住,而且當初我們最擔心的裝潢問題也不用煩惱,因為現在建商剛好有送IKEA裝潢,又為我們省下一筆裝修現金,真心的覺得超划算DER~

創作者介紹

夜間飛行

晚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